Old Boy

ipod therefore I am

星期一, 8月 08, 2005

狗屍體與紅螞蟻

昨日下午我和太太去放生。
就是去買一些將被魚吃的昆蟲,把它放走。
放生可以使造孽太多的自己稍為做點好事。
我們選定了離家後面不遠的森林放生。
正當我們進入森林的途中遇見了一具狗屍體。
它躺在河岸邊被太陽暴晒,遭周圍著很多紅螞蟻。
看到了這情況我被嚇著了,太太反而不怕。
還叫我拿樹葉去遮它的,當著埋葬它。
她自己採了很多葉子,我郤愣住了。
我真得不敢靠近那具狗屍體,我很想跑掉。
期實我不敢跟太太說,心裡爭扎得七上八下。
過後我還是戰戰慄慄地去找了一堆椰子樹的葉子埋了它。
這件事讓我了解到做慈善是要把自己付出去。
只要有向善的心,我們就可以超越自己。
最後我彷彿看到了光圈出現在狗屍體上。
看著它升天安息了。
事情還沒結束,故事還有下文。
講回我們放生的經過。
錯誤的是我們把昆蟲放在一根枯木上。
原來那根枯木是紅螞蟻的窩。
紅螞蟻出動去把昆蟲搬回家去。
昆蟲被殺,太太趕快用手去勇救它們。
最後太太的腳被叮了。
比起我,我覺得她很偉大。
我彷彿又看到了慈善的光芒出現在她頭上。

4 Comments:

At 9.8.05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Not bad dude! You are able to update the blog daily and write funnier than me! i will keep watching your stuffs and post my comment later, keep up the good work!

 
At 9.8.05, Blogger kc said...

Thz aoki! I really appreaciat ur comment.
部落客 make me feel good at my life.
Pls come & join us!!

 
At 9.8.05, Blogger kc said...

Collection:
部落客-部落格才對!
中國人叫博客。
I still hv many thing hv to learn from u aoki.

 
At 11.8.05, Blogger 格蕾思 said...

我就是知道你當時害怕
所以我要更勇敢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